太久沒上部落格了...Calvin已從5年級生變成國中生。

 

他很拼的...一路來都是如此 。

 

總是安安靜靜的做好本份,跟一般的男孩子很不一樣。

 

或許因為他太乖了,成熟穩重的態度從小就是這樣,我總是擔心他這樣內向很吃虧,但他總是笑笑覺得我想太多,他說他人緣很好的。

 

從小,我向他耳提面命的說,學習是一條很長的路,我的觀念是要好好用國家給的資源,我們家的孩子從小學開始不上私立學校。

 

為了他要讀國中,很多人跟我說公立國中壞孩子很多...雖然他是很乖的孩子,我總還是擔心,也因為這樣,心裡底定雖然不上私立中學,但總上個公立明星國中,比較保險些....小五時就幫他做了戶籍遷移動作。

 

一直到了真的要上國中了,我心裡煩得很,因為真的不知道讓他去讀一間沒有運動場的公立明星國中,是不是正確的作法? 國中生早上6:50前要到校,也就是說要去到這間距離我們家20分車程的學校,最慢6:30一定要出門,也就是6:00一定要起床,並且快速的盥洗吃早餐。

 

一間一學年二千多名學生,然後狹小的活動空間,沒有可以讓這群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活動的操場,每天要被一堆考試壓死死,讀到三更半夜還要早早起床......這對他是好的嗎?

 

就讓孩子自己決定吧!!

 

Ca 回答我 : 讀學區的中學就好了。

 

他從小就很優秀的,大大小小的股長到模範生他都經歷過,為了測試實力,雖然沒打算去讀,私中也順利考上...今天決定去讀家裡附近名聲不太好的市中,壞學生流氓會不會很多??

 

世界上有那麼多小孩沒書可讀,我們為什麼要選擇讀哪裡才好? 反正要讀書,哪裡都一樣...當他跟我這麼說,心裡的大石頭一霎那放了下來,我感動得眼淚在我的眼框打轉。

 

現在,Ca 已經進入國一下學期了,表現也相當出色,感謝當初做了正確的決定,也感謝身邊許多人的幫助,更感謝他是個有決心的孩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phie 的頭像
    lovephie

    迷露記

    love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